无终无疾

一个被海淹死的可怜人/究极口嗨代餐人
no结局/嗨过即写过
围脖和老坟头同名

抱歉-1

梅花十三杀了伍六七。


她还是遵从了师命,杀死了那个叫伍六七的人。

在意识到眼前的人的生命永远地定格在了这一刻时,她有些恍惚。

内心不断地默念着“情感是刺客的第一大忌”之类的话。她不敢再去看他的尸体一眼。她怕再多看一眼下一秒她就会后悔。

她不想去看伍六七身旁的鸡大保有多震惊和愤怒的表情,她抓起那把属于他的魔刀千刃仓皇而逃。

连回头的勇气都没有。



梅花十三离开了小鸡岛。


临走前,她远远地眺望着这在碧蓝无垠的海上浮沉的小岛。脑中不由自主浮现的是伍六七的笑靥,耳边仿佛还飘过了他那欢快明亮的声音,带着丝丝海风的凉意灌入她的耳里搅乱她的思绪。


“下次再一起去海边玩吧。”


下次吗?

没有下次了。


梅花十三回想着伍六七说过的话,有些可悲地想着。



梅花十三回到了玄武国,继续着她以往刀光剑影的生活。

在之后的人生里,梅花十三再也没遇到过任何人像伍六七那般善良澄澈,真诚待她。

梅花十三一直都认为她从不后悔自己做过的任何决定。不管是决定拜青凤为师学习武艺,还是拿起尖刀作为一名刺客在黑夜中起舞穿梭。她都不曾后悔。

梅花十三作为刺客到现在,一步一步攀爬到第三十七名这个位置,这期间她杀过不少的人。到底是如花一般的年纪,起初她还会对杀人这样的行为抱着些许的罪恶感。直到年轻的她第一次发觉有些人用死有余辜来形容都不为过,漫长的岁月也最终蹉跎了她内心最后的一丝罪恶感。

那现在又是算什么呢?


自从杀了伍六七以后,无数个辗转反侧的夜晚她都在被心里的罪恶感折磨,在一次次地面对着这丑陋的世界和人性时她都会想起那个白色的背影想起他身上的那些温暖想起他眼里跳动着光的笑。

早已退潮的记忆里他身上那已经变得寡淡的海风腥咸味开始暴涨而变得浓烈,如同一只只被摆放的整整齐齐的玻璃杯轰然坠地猛的炸开,卷土重来如鲠在喉。


她后悔了。


那个为了利益的她,故作友好地接近了他,随后蒙骗并残忍地杀死了那个真诚对待她的他。


杀死伍六七这件事彻头彻尾就是个错误。



那是梅花十三偶然听到传闻。

传说看守魔刀千刃的千年恶灵在被曾经的那个首席暗影刺客打败了之后,寄宿在了魔刀千刃中。

恶灵虽为恶灵,但也是神灵。神灵拥有着颠覆历史时空的力量也不足为过。


为了弥补那个错误,梅花十三拿出了魔刀千刃,并向千年恶灵祈祷,愿意付出一切回到过去。



再次睁开眼时,梅花十三发现自己回到了小鸡岛。

面前是那片熟悉的碧蓝海面,萦绕在心头的海风腥咸味道此刻化为实质扑面而来。浓郁的海风味道和带着丝丝凉意拂过她面庞的海风似乎在告诉着她这一切都是真的。

她回到了过去。


梅花十三有些欣喜地转过头,转身就想去找伍六七。

转过头对上的,却是一双用冰冻三尺来形容都不为过的猩红眼眸。







(还有后续


评论(5)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